“我们在行动”之3.15法律咨询

作者:2008/05/26 12:00浏览次数:2135

法律事务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以及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湖北经视《经视说法》栏目共同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未来律师协会协办的,主题为“我们在行动”的3.15法律咨询活动在鲁巷光谷广场盛大举行,活动时间从上午九时许持续到下午四时。
活动通过咨询台,宣传板、悬挂横幅及向过往行人发放传单、普法宣传等形式进行。同时本次活动在刘磊同学的主持下加入了律师导购的元素,现场署名“律师导购网”题写“提倡理性消费,做好预防性维权”的横幅引起了咨询市民的极大兴趣。
活动现场有解答者十余名,其中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韩桂君老师、黄勇老师、郭少华老师、王永强老师和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隋文起律师、黄海律师、刘凯律师、董超英律师和周治国律师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以及我校数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领导高利红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法律咨询主要围绕3.15消费者维权主题,也涉及到了劳工保障、婚姻家庭、房地产经济纠纷,及刑事伤害等领域。对于咨询者的各种法律疑问,现场老师、律师等均进行了细致耐心专业的解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各媒体,武汉市长江商报,武汉晨报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湖北经视《经视说法》栏目组进行了现场录制,予以报道。
本次活动获得了在场市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为消费者权益维护,以及法律知识的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