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武泰闸小学普法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2008/05/26 12:00浏览次数:1904

     武泰闸小学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法学院“12·4”法律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小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培养祖国下一代的法律意识,得到了我院以及武泰闸小学领导的大力支持。
 
     虽然活动举行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我们的志愿者和小学生们高涨热情使得活动现场弥漫着温暖和热烈的空气。当记者一行到达武泰闸小学时,80多平方米的会场已经密密麻麻站满了学生,他们自带板凳,撑着雨伞静静的等待。而我们青年志愿者们也在紧张有序的布置会场,进行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
 
     活动开始前,武泰闸小学德育处主任裴老师作了讲话。她衷心感谢了我校法制宣传志愿者的到来并谈到了普法活动进小学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针对小学生的特点,易于学生对法制宣传的理解和接受 。首先,我院03级的一名志愿者现场为学生们做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互动讲座。他谈到了很多安全问题,同时也倡导了小学生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文明守法的小公民。他可爱的笑容和谈吐中的幽默令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教学生一些简单的交警手势和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并教会他们作简单的包扎。我们还看到了武泰闸小学生们自编自演的法制小品,虽然内容简单朴实,但充满了教育性和启迪性。
 
     然后,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又现场对学生们进行了法制小测试。主持人妙语连珠,并且用一些用品作奖品来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将整个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