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昌钰法庭科学国际交流中心”成立

作者:2009/05/15 12:00浏览次数:2930

5月15日,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出席了我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昌钰法庭科学国际交流中心”成立签字和揭牌仪式。校长吴汉东教授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副校长张中华教授和杨灿明教授、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签字和揭牌仪式。
李昌钰博士曾任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政厅厅长,是担任美国警界最高职位的首位亚裔人士,也是世界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曾在“肯尼迪遇刺案”、“辛普森杀妻案”、“克林顿性丑闻案”等8000多起离奇要案侦破调查中发挥重要作用,其现任美国纽黑文大学李昌钰刑事鉴识学院院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昌钰法庭科学国际交流中心”是国内首家由李昌钰博士与高校合作建立的法庭科学国际交流中心,中心设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内,李昌钰博士任该交流中心的名誉主任,我中心主任王均平教授任该交流中心主任。
该交流交流中心根据法庭科学人才培养的需要设有法医病理、犯罪现场重建等实验室。交流中心今后将在李昌钰博士的指导下于法庭科学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李昌钰博士今后每年都将到交流中心进行交流讲学。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