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家庭暴力伤情中南司法鉴定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2009/06/10 12:00浏览次数:2946

2009年6月9日,在我校中原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湖北省家庭暴力伤情中南司法鉴定中心”授牌仪式,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仁真、省妇联副主席马萍、我校副校长陈小君教授、我中心主任王均平主任、湖北省家庭暴力伤情中南司法鉴定中心舒玲华教授出席了授牌仪式。
该中心是省司法厅、省妇联根据我中心的申请决定授牌的。该中心设在我校,隶属于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在家庭暴力伤情鉴定领域,本次司法厅、省妇联共授牌了两家鉴定机构。另外一家是“湖北省家庭暴力伤情同济司法鉴定中心”,设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该中心成立后,主要职责是接爱委托对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行为造成的伤情依法进行鉴定,并出具鉴定文书,为行政、司法机关调处和审理家庭暴力致伤案件提供科学依据。并对于经济困难、符合鉴定援助条件的家庭暴力受害者给予援助。
该中心的成立是省司法厅、省妇联和我校、我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该中心将在推进家庭、社区、社会稳定与和谐,保护家庭暴力受害者的诉权,维护其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