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均平教授寄语新一届法援同学

作者:2010/09/16 12:00浏览次数:1863

   新学期开始,新一届的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开始正式值班了。9月16 日下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均平教授与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韩桂君教授带会见了新一届法援各部门负责人,对新一届法援同学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刚开始韩老师简单的向王主任汇报了当前的一些工作情况,王主任对上一届法援师兄、师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王雪珊、毛敏师姐代理的宜昌市猇亭区案件印象深刻。同时表达了对这一届法援同学的期望,王主任指出法援同学只从课堂上学习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关注实际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案件,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而且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一旦开始就决不能放弃,平时多扩展自己的兴趣,先学好各门法科知识,尤其是法理方面,融会贯通,打好理论基础。在工作中不仅要勤恳工作,还要虚心接受当事人的反馈。王主任还给各个部门负责人一项调研任务,向老师、同学、师兄师姐、社区老百姓以及自己调研——如何将法援做得更好。王主任讲话幽默风趣并且十分在理,同学们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王主任随后听取了各个负责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且一一解决。同时表示将会给法援的工作给予全力的支持,不仅在经费上专款专用,还将保证硬件,软件上配套措施。最后王主任说有付出必定有回报,希望法援同学不仅能在实物中锻炼自己而且更重要的是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韩老师做了最后总结发言,也对这届法援同学寄予厚望,让大家不要怕困难,要敢于去挑担子,努力锻炼自己,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会后各负责人均表示受益匪浅,在感到压力的同时又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并会将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各位同学,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