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1月17日起义门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2010/11/18 12:00浏览次数:2319

  今天,我们一行八人早早来到了位于紫阳街的起义门社区,帮助社区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起义门社区是武汉维吾尔族人最大的聚居地,这里更有着武昌区唯一的伊斯兰教清真寺。今天将有来自全省各地的数千位维吾尔族兄弟在此欢庆维吾尔族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也叫“宰牲节”。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协助当地的社区民警和党员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保证这一吉祥的节日庆祝活动在祥和、平静的氛围中进行。
  我们下车还未来得及苏醒在清晨的凉风中早已蒙上一层薄雾的双眼,便为现场的景象所震撼,上千位维吾尔族居民面向清真寺整齐的跪坐在其周围,密密麻麻的人群,井然有序的将清真寺围绕其中,肃穆,虔诚的神情集中在每一位礼拜者的脸上,整个场面显得格外神圣、庄严。走进人群,辖区民警和众多的党员志愿者已经忙碌其间。由于清真寺位于社区入口处,密集的人群瞬时让本来并不宽阔的路口完全失去了让车辆通行的功能。我们的工作之一便是提醒、劝导将要骑车、推车进入社区的居民延缓进入或绕道而行。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在社区群众的配合和支持下,整个现场未出现任何扰乱活动秩序的事件,我们圆满完成了此次我校与社区共建,互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我们去向社区领导汇报工作,交流意见时,起义门社区袁书记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衷心感谢我校和我校学子们为构建和谐武汉所作出的巨大努力。正逢起义门社区例行的“紫阳街派出所起义门社区警民恳谈会”于今天举办,袁书记盛情邀请我们一同参与。为了感谢社区领导们的一片盛情,也为了更多的了解目前社区居民的生活和社区管理的发展现状,为我们的共建基地发展筹集更多的政策和信息支持,我们与数十位社区居民代表和辖区民警进行了充分交流,使我们对目前社区居民的具体生活状况和基层民警的日常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们今后开展社区工作也提供了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会上,袁书记的“慷慨激昂”、方警官的细致入微,居民代表的真情流露,无不使我们对起义门社区警民之间血浓于水的真情而感动,也更让我们对起义门社区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结束会议,我们踏上了归途。一路上,大家都为社区里融洽的人际关系而留恋,衷心感谢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的起义门社区领导和居民。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宏大,庄严的宗教仪式,我们了解了社区警民和谐共处的真正含义,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社区领导和每一位普通居民对我们大学的热情与深深的关爱,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大学生担负的社会责任和我们将来进行努力的方向。
再一次感谢所有给我们提供帮助和关爱的人!我们将更加努力…(赵佳驹,张阳)
(从左至右为张阳,丁川,武静,何玮琳,赵佳驹,沈大力,邓链岳,魏新)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