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法学实验教学软件系统应用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admin2011/03/11 12:00浏览次数:6083

各位老师:
为了加强法学实践教学,探索法学实验教学的新模式,2008年初学校决定开发“法学实验教学软件系统(LETS)”。当前,系统1.0版本已经完成开发工作,正式投入应用。
系统应用需要简短的熟悉过程,系统也要在应用中不断完善。为了各位老师掌握LETS系统的应用方法,结合不同课程需要产生应有的教学效益,同时为系统升级征求意见,现举办LETS应用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安排如下:
时间:2011年3月21日(周一)晚18:30——20:30
地点:文泓楼南楼(原南教)三楼314法学实验室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通过办公系统发送至法学实验教学中心,鲍必功收;或者电话报名登记。电话:88386063,13437140409
每个班次名额25人,报满为止。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1年3月11日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LETS系统简介

法学实验教学软件系统应用培训班登记表

单位

姓名

联系电话

 

 

 

 

 

 

 

 

 

 

 

 

 

 

 

 

 

 

 

 

 

 

 

 

 

 

 

 

 

 

 

 

 

 

 

 

 

 

 

 

 

 

 

 

 

 

 

 

 

 

 

 

 

 

 

 

 

 

 

 

法学实验教学系统v1.0简介

 

 “法学实验教学系统” (Legal Experimental Teaching System缩写为LETS)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软件工程”课题组开发的法学实验教学平台。该系统以培养法律人职业素养和执业能力为目标,根据互动参与式体验教学法的原理,运用法律业务模拟技术,创造运用信息网络进行法学模拟实验教学的新模式。系统开发了一系列法律业务的详细工作流程和工作界面。实验者选择合适的实验项目,担任其中不同角色,通过系统设计的流程和界面进行互动,就可以模拟立法、执法、诉讼或非讼业务,进行解决实践问题的法学实验。系统对于用户、实验项目、实验课堂、实验任务、实验报告与实验成绩等要素具有高度集成化组织特征。管理者、教师和学生可以方便快捷地运用系统开发或进行丰富多彩的实验。

该系统由五个子系统构成:分别为公共管理子系统、立法实验子系统、执法实验子系统、诉讼实验子系统、非讼实验子系统。

公共管理子系统由系统资源管理、教师资源管理与学生信息管理模块构成。

立法实验子系统由宪法修正实验、法律制定实验、地方性法规制定实验、行政法规制定实验与部门规章制定实验模块构成。

执法实验子系统由行政许可实验、行政处罚实验、行政复议实验与劳动仲裁实验模块构成。

诉讼实验子系统由民事诉讼实验、行政诉讼实验与刑事诉讼实验模块构成。

非讼实验子系统由公证实验、订立合同实验、律师调解实验、律师函实验模块与法律意见书实验模块构成。

系统有五个方面功能:根据系统提供的框架可以自由创建大量法学实验教学项目;可以快捷地创建教师用户、学生用户并注册各个实验教学课堂;学生分小组在教师指导下或者自主进行立法、执法、诉讼和非讼业务的模拟实验;教师可以方便的评价实验和管理实验成绩;能够为系统管理员自动生成实验教学的系列统计报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