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听”、“说”、“做”

作者:2011/06/24 12:00浏览次数:1430

                       学会“听”、“说”、“做”

                                               ——09级法援同学律师培训

 
 
   6月23日下午三点半,文波102教室,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黄勇老师对法援09级同学进行了一场培训会。黄勇副教授围绕同学在法律援助时如何“听”、“说”、“做”,在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维护学校和自身的权益的主题进行了精彩深刻的介绍。
  首先,黄勇老师强调了从事法律援助需要扎实的基本功,鼓励同学小案子当大案子做。接下来,他详细地介绍了从事法律援助的同学如何倾听——不能完全相信当事人,从其口若悬河的论述中发现疑点和核心;如何回答——既要使当事人得到较为满意的答复,又要注意巧妙体面地维护学校法援的声誉;如何去做——注重法律意见书、起诉状、证据列表等的书写以及其中一些具体有效的策略。黄勇老师经验丰富、见解独到,不时穿插一些社会中的实例,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最后,韦旻君、赵越文等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值班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黄勇老师均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整个会议轻松愉快,同学们获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09级同学与10级预备队成员进行了假期任务安排以及彼此间的结队介绍,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