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2011/09/03 12:00浏览次数:1357

      8月28日晚,在文澜楼的会议室,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的老师与同学们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旨在交流暑假的经历和经验、暑期读书的感想以及对新学期工作的安排。
  
      同学们都是从七月初开始实习,八月中旬基本结束。有些学生集中在武汉和东莞实习,有些则分散到各地。在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过程中,大家的经历也许各不相同,但同样的是,同学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并带回了最宝贵的实习体验与经验。法院的各个庭、律师事务所、检察院都有大家的身影。大家服从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纪律,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巩固已经学过的知识,并且锻炼了自己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了解我们所学专业在社会中所处职业的状况,了解了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工作及生活环境,理智的思考和规划自己以后所走的路,努力进步以使自己能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暑期经验交流后,大家主要对《通往尊严的公共生活》、《行政诉讼证据规则》以及《<婚姻法>解释三》进行了读后感的分享以及探讨。第一本书给我们的最大启示就是公共生活与每个人相关,它通向的是人们所共同追求的东西,我们作为公民应当勇敢的为尊严的公共生活而努力;第二本书知识性很强,它系统全面的阐述了刑事诉讼证据的特点,实证色彩浓厚,对实际的案件的处理有很大的指导作用;而对《<婚姻法>解释三》,大家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解释本身的价值观念、对办案的作用以及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和人们思想的导向都发表了各种观点,体现了大家对法律的热爱与探索。

      在会议的结尾,韩老师对新学期法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大家提出了在法援工作所必须注意的纪律、工作细节等等注意事项。大家都表达了对以后工作的期待。我们相信,以后大家会将法援发展的更好!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