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总课题组与卓越法学实验课程团队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邹楠2016/09/10 12:00浏览次数:664

    2016年9月9日下午,LETS总课题组与卓越法学实验课程团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正式召开。此次会议由卓越法学实验课程团队总负责人、校发展规划部高利红部长主持,法学院院长兼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涤宇、法学院副院长兼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弘弘、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郭雷生、疏义红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以及卓越实验课程项目开发子课题负责人等24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围绕LETS课题组与卓越实验课程团队项目开发2016年下半年的工作方案展开。
   会议开始,高利红部长率先发言。她首先对我国法学实验课程的进程进行了简介,在此基础上,勾画了LETS课程组与卓越实验课程团队的未来发展规划和工作蓝图。在发言中,她宣布徐涤宇院长及胡弘弘院长加入LETS课题组,邓晓静老师成为LETS新任的执行负责人。
   随后,胡弘弘院长说明了新形势下法学实验教学建设的要求与思路并对项目发展提出一系列包括更新升级课程系统、合理分配实验课程比例、项目开发者精准定位使用者需求等在内的中肯建议。
   接下来,邓晓静老师和疏义红老师进一步介绍当前信息化与法学实验教学的新变化,指明了我们面临的新局面以及存在的问题,在肯定我校以LETS为龙头的法学实验教学起步早、课程类别全面的同时,也总结出影响力不足、后续发展缓慢,程序有待更新、缺乏创新等亟需改进的方面,并且强调必须重视课程设置的科学化、系统化等问题。
   在会议的自由讨论阶段,卓越实验课程项目开发团队的教师们踊跃发言,纷纷就LETS建设与卓越实验课程研发方案表述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和实践性的好点子、好方法。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之后,高利红部长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最后,徐涤宇院长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寄希望于项目成员,鼓励大家继续秉持为法学教育事业坚持不懈努力的情怀,为提高法学教育质量、创新法学教育方式方法,做好法学实验教学项目开发,敢于创新,迈步向前。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