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卓越法学实验课程项目中期评审及法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admin2016/10/31 12:00浏览次数:556

10月27日,由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的2016年度第一批卓越法学实验课程项目中期评审及法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行。

为持续推进法学实验教学,深入开发具有创新性和典型性的高品质法学实验教学课程,2016年上半年,法学院启动了第一批卓越法学实验课程项目申报工作。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对本年度申报法学实验课程设计的20位项目负责人提交的中期报告进行评审,同时邀请各位评审专家和项目申报人就我国法学实验教学的现实状况与未来走向展开研讨。

以法学院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涤宇教授,2016年度第一批卓越法学实验课程项目总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高利红教授为代表的致力于法学实验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我校资深法学教授,与引进了我校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TS(法学实验教学系统)的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武汉学院的从事法学实验教学的专家,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等兄弟院校的法学专家,还有各子项目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高利红教授致辞。高老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从无到有、由粗变精的历史进程,鲜明指出法学实验教学是我校法学教育在全国拥有一席之地的发展战略之一。

之后,项目中期评审正式开始。评审分两组进行。在各组的评审活动中,先由子项目负责人就课程设计的案件或事例素材的来源,实验教学方案设计的目标及思路,教学方案设计的具体构想以及自身对法学实验教学的认识等作出限时五分钟的陈述,再由评审委员会成员结合大家的中期报告作出评定,并向各位负责人提出明确的建议和意见。

评审活动结束之后,与会教师又济济一堂,以“法学实验教学的契机与困境”为主题展开研讨。在讨论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各自的法学实验教学实践和研究,就我国现阶段法学实验教学面临的种种问题及解决方法,实验教学究竟向何处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畅所欲言,希望藉此理清认识,达成共识,共同促进法学实验教学更上一层楼。

研讨会最后,由徐涤宇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在向各位与会老师、专家表达感谢的同时,也提出了对我校法学实验教学未来的殷殷期望。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弘弘教授受徐院长之托,对于法学实验教学向更高目标行进提出了更为具体而明晰的要求。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童德华教授,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黄玉烨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郭雷生教授,法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蔡虹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李栋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担任项目评审。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