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应用

作者:王郭婷2016/11/30 12:00浏览次数:925

为了解虚拟仿真技术在法学实验教学中的作用,2016年11月24日下午,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特邀武汉众飞虚实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涛先生作为主讲人,围绕“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培训中的应用”为主题与中心各位老师进行了一次小型交流。

主讲人吴涛作为武汉众飞虚实科技有限公司CEO,自1992年创业起从事电子元器件配套服务24年,代理世界500强产品,其主导了VR穿梭机的研发与生产,该产品在此前结束的高交会上获得了优秀产品奖。

此次交流会正式开始前,吴涛先生特地带来有关虚拟现实产品,邀请实验中心的邓晓静老师、袁中华老师、秦小建老师、李修琼等老师亲身体验。

交流会中,吴涛先生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的概况并分析了其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可以发挥的作用,中心各位老师也就该技术在法学实验教学中的适用性、实用性以及预期可以达到的效果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例如,如何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模拟一个毒品犯罪现场,使学生们置身其中,从而模拟实地侦查、勘测检验,以便完成后续的侦查检测报告;这一系列的模拟活动便涉及到虚拟仿真技术对于场景、动作、语言等等的完成度。针对类似这样的一系列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会,法学实验中心的老师们对虚拟仿真技术有了真切以及更深一步的了解,期待日后可以将该项技术适当运用于法学实验教学中,使学生们置身虚拟场景进行一系列仿真操作,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