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率队来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参观考察

作者:楚昭鑫2017/04/05 04:50浏览次数:755

        331日上午,江西宜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携副院长涂平荣、法学教研室主任邹建辉、政法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心华来访法学院,并参观考察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率民商法系党支部书记、知识产权法教研室主任、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肖志远副教授,教务办公室付晓主任,法学实验中心方玉珍老师、孙艺老师,以及学科办公室秘书漆晓昱老师进行接待。

聂火云院长提出此行参观考察希望与我院达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合作意向:了解学习我院学科建设和实验课程开展情况,着力推进LETS法学实验教学系统在宜春学院政法学院的运用;引进我院优秀博硕人才,加强两院联系;诚邀我校教授到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实地指导完成2020年申硕任务。

徐院长代表我院对宜春学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院在许多方面都能深化交流,加强联系,并希望宜春学院此行能够满载而归。针对聂院长提出的几方面内容,则由各个分管部门负责人一一为其介绍。


首先由付晓主任针对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介绍。付主任指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会根据社会发展需求不断调整,且16年正式启动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新的培养方案应用性强,在课程安排中充分体现了加强课程实践性的倾向,新增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对于文件检索等工具性课程的教授也更为重视,学院还鼓励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等。在人才培养方面,2016级设置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实行小班精英化教学,目前已初见成效。另外,设置法律诊所课程,安排大二学生的暑假实习等,都是我院具有特色且成效显著的项目设置。


方玉珍老师主要介绍法学实验课的相关内容。我院的法学实验室是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其研究成果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法学专业的核心课程除法制史外均可模拟实验,囊括立法、执法、诉讼、非诉等多种形式。

肖志远教授着重说明了我院的人才引进方式,包括师资遴选方式和人才聘用方式。选用的人才必须要有海外名校留学经历且师出名门,且科研成果丰硕;学院特设科研岗,给新进教师3年时间,专心搞科研,期间满足他一切合理要求。设置一套完善的教师发展计划,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

会议结束后,双方代表人合影留念,并由方玉珍老师带领聂院长一行人参观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方玉珍老师介绍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法学实验教学系统(LETS)。聂火云院长对LETS实验教学系统表示称赞,认为其在法学实验教学方面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对于实现法学教学的仿真化,促进法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能够与我院达成系统引进协议,在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大力推进LETS系统的运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