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袁园讲述《审查逮捕意见书》制作体会

作者:袁铭2017/04/25 11:08浏览次数:1777


        袁园受法学实验教学中心邀请为同学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学实务课。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介绍袁园检察官有着丰富的检察实务经验,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袁园检察官讲述《审查逮捕意见书》制作,内容共分为审查逮捕工作的开展、制作审查逮捕意见书的基础、审查逮捕意见书的制作要求、繁简分流制作文书四部分。讲课过程中,袁园检察官以小视频的方式形象地解读审查逮捕办案流程,同时运用多个实务案例重点突出审查逮捕意见书中存在的问题。临近结束,袁园检察官分享多年从事审查逮捕工作的体会,告诉同学们要以细致、严谨、全面、脚踏实地态度对待今后的学习与工作。

讲座结束,邓晓静老师表示本次课堂为袁园检察官分析总结湖北案例得出的经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抓住机会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经历。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