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裴唯唯2017/05/22 09:06浏览次数:1872


 2017519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副教授、法学院教研室主任周平副教授、安中业副教授、胡朝晖副教授、石必亮讲师来我校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本次交流以双方关于法学专业实践教育的目标及实践课程体系建设、法学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的标准以及法律专业实践教育运行的制度建设等展开。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疏义红老师、方玉珍老师、法律援助中心两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接待、交流和陪同参观。

疏义红老师首先代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王锦坤副教授表达了对本次来访的期待,周平副教授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法学专业的相关建设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也提出了实践培养中的困境,希望通过交流经验能够找到解决方法。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将法学定位于司法辅助,不仅重视理论教学,也重视实践教学。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开展法律诊所比较缺乏经验,学生的积极性不高等。

疏义红老师对周平副教授的相关介绍予以了高度肯定。疏义红老师认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践教学“很有底气、很有想法、很有成绩”,他认为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是一辆车的两个轮子,起到的是互相促进、互相补充的作用。

在会谈中间,法律援助中心的两位学生代表就法援志愿者的培养模式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法律援助是当事人可信赖的第三方,是司法多元化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其意义非常值得挖掘。

会后,双方人员实地参观了法律诊所和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由方玉珍老师对目前学生使用的LETS 1.0系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通过本次的交流,双方都期待以后能够更加深入的合作,促进法学实践教学的发展和建设。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