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法学院与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作者:2017/08/23 10:13浏览次数:239


 过三年持续而良好的合作后,2017818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江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建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伟,检察委员会委员、综合检察部高级检察官、实习联络人王常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肖志远副主任,学生实习指导教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邓晓静秘书长,法学院教务办主任傅晓,学生辅导员徐金花及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此次签约及授牌仪式。


 致辞中,宋检察长介绍了江汉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强化与我校法学院在专业调研和研究、检察实务操作及检察队伍建设等重要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充分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肖院长在发言时,也向对方简要陈述了我校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法学专业实践、实验教育的概况,强调了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对提升法学教育质量、实现法学教育的目的的重大作用与深远意义。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检校双方继续就法律人才培养、检察理论研究和检察实务新探索等深层次合作的方式方法及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地商讨,期待真正落实检校两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互动交流,从而形成长效合作的良性互动机制。

 达成共识后,在与会所有人员的见证下,由肖院长和宋检代表合作双方在《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并正式授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