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方玉珍老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陈文君2017/12/14 05:23浏览次数:223

20171214日上午,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汤逊湖校区)召开。此次研讨会立足于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阶段以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来临的背景,旨在全面探讨法学教育创新发展。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方玉珍老师作为我中心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副院长蒋剑伟、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陈小君等进行致辞。在会议第二阶段,我校法学院夏昊晗老师、刘征峰老师、陈大创老师、刑事司法学院王复春老师以及我中心方玉珍老师作了精彩的报告。会议第三阶段,由湖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法学院胡弘弘教授主持,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作为与谈人,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黄玉烨教授以及我校法学院郭倍倍副教授均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会议发言内容涵盖作为一种范式的德国法学教育,司法案例教学研究,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法硕士培养模式创新,法学创新实验班经验分享等众多方面。与会代表认真聆听,积极发言,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湖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我校法学院李栋教授进行了闭幕致辞。

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方玉珍老师以“互联网+法学实践教育新模式的探讨——以法院与法学院的合作为例”为题进行了发言,就学校实践教学与法院合作模式现状,提出了学校-法院共享平台的设想,并对这一平台的主要构想、重点设计以及未来期盼进行阐述。通过此次参会交流,得到了更多法学实践教学经验,推动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