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代表赴中山大学交流访问

作者:熊洁2017/12/22 04:26浏览次数:204


  为持续深化我校法学专业的实验教学改革,更加有效地提升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水平与管理能力,并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相互之间的学习与借鉴,20171215,我中心委派执法实验室主任杨勇萍老师、熊洁老师专程赴中山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参观访问。


中山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与我中心同为教育部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法学实验教学紧密结合该校法学教育的实际需要,做到了涵盖面广、手段新颖、方法多样,自成一格。此次,我中心赴中大交流访问,该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建广教授、黄斌副主任较为全面地该校法学实验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设备更新、经费管理、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特意安排杨勇萍老师和熊洁老师旁听了他们的模拟法庭课程教学,参观了法律诊所课堂,并与师生们亲切交谈,从各个方面比较深入地了解到教、学双方对于法学实验教学的真实感受和期待。

走访过程中,主客双方通过诚挚地沟通,彼此交换了在法学实验教学工作中的具体体验与经验,也论及面临的各种问题。此次访问为我中心法学实验教学提供了一个颇具参考价值的新鲜样本,同时也切实强化了两中心之间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