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疏义红老师在清华大学参加数据分析案例合作研讨会暨中美数据案例研究联盟成立筹备会

作者:张菁2017/07/11 04:15浏览次数:31

201779日,数据分析案例合作研讨会暨中美数据案例研究联盟成立筹备会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密西根大学中国数据中心(CDC)、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联合倡议召开。疏义红老师受邀作为我中心代表参加。


此次研讨会旨在政府信息公开化和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探索解决数据资源分散、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研讨会重点是如何通过数据分析案例研究,提高数据分析规范、引导数据分析应用、促进信息与知识共享、并推动国际数据合作和人才培养。会议听取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刘涛雄所长及密西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鲍曙明主任关于本校或本中心在大数据挖掘应用方面及数据案例法分析和研究方面所做的成果报告。会议认为挖掘数据价值,开发具有可重复可复制及可扩展的数据案例具有重要意义。各参会学校同意发起成立“中美数据案例研究联盟”。疏义红老师建议在我校设立数据案例研究法学分中心,得到积极响应。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