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实验教学中心首次对助管进行面试选拔

作者:邱萍2018/03/07 04:44浏览次数:158

为了进一步规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日常工作,同时为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干实事的法学实验教学辅助和实验教学研究队伍奠定基础,正值助管人员更换之际,我中心于36日中午12:30开始在315实验室首次对申请助管工作的研究生组织了面试选拔。由邓晓静老师、方玉珍老师以及孙艺老师组成的面试小组,共计对13位提出申请的法学专业研究生逐一进行了目标明确、流程清晰的面试考核。

在面试过程中,面试者先根据需要做出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面试组的老师分别结合中心助管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向申请者提问,询问他们对法学实验教育的认知与熟悉程度,了解其特长与兴趣爱好,尤其是有无相关的工作经历。在个别面试者回答完毕后,邓晓静老师还适当进行了精简的点评,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建议供其参考。

通过此次面试,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法学实验教学工作饱满的热情,也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大家临场的应变能力与表达能力,有助于为同学们以后竞职面试积累经验。

历时八十分钟的面试结束后,老师们综合中心的实际需要、面试者的表现,以及同学们之前的相关经验和特长,进行了集中评议,决定了最终的入选名单。

经由面试选拔助管自此将在中心形成制度。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