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法律实践技能大赛系列二——法律笔录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尹晓坤2018/05/24 05:35浏览次数:215

       2018524日下午14:00,由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的第一届法律实践技能大赛之法律笔录比赛于法学实验教学中心317实验室成功举办。此次比赛通过让选手记录庭审过程的方式,对同学们的职业技能进行了充分的检验。


比赛伊始,由中心助管同学担任考官,播放一段20分钟的庭审视频,选手通过手写体记录的方式,根据视频内容进行实时记录,记录要求在概括视频大意的基础上,尽量还原庭审过程,记录完整。视频共播放两次,中间间隔十分钟。视频播放完毕,选手们奋笔疾书,将记录的关键信息进一步整理,形成完整的庭审记录。比赛结果将于一周内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官方网站的公告栏目公布。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选手们的职业技能进行了全方位的检验,让同学们在竞赛中体验了“书记员”的职业角色,同时,更是将“在课堂上实验,让专业知识鲜活起来;在竞赛中实验,将职业技能运用出来”这一办学宗旨体现得淋漓尽致。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