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非诉业务团队来忠三交流学习

作者:2021/03/17 03:48浏览次数:10


(此新闻来自微信公众号“忠三微言”)202131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执行负责人疏义红教授、指导教师孙艺老师携九名研究生成员到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忠三”)参观交流,忠三高级合伙人钱逸萍律师、江珊律师、王玲律师、汪晶(大)律师陪同接待。


本次交流活动在忠三会议室举行,学生代表依次就研究成果进行汇报,汇报主题紧紧围绕非诉业务的重点和关键领域,不仅有“IPO过程中的专利恶意诉讼研究”、“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三角并购的税法事务”等具体非诉实务研究,还有“资产证券化与次贷危机”等宏观方面的理论研究,较好地展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学术研究能力和专业水平。在场律师深受启发,纷纷感叹法学后备军的强大。

汇报结束后,钱逸萍律师对同学们的汇报作了详细点评,她认为同学们的研究都聚焦在非诉领域的前沿,具有较强的开拓性,鼓励同学们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她结合执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非诉业务领域的实务经验,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忠三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一直致力于为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本次交流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对律师职业、非诉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生理论结合实践提供了联动平台,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忠三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未来,双方将就培育更多应用型、复合型的卓越法律人才共同努力,为中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