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律师实务》课程顺利结束,师生共同演绎模拟法庭

作者:2021/04/27 05: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万磊)2021422日晚,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校外导师范倜律师为法硕同学讲授的《律师实务》课程在文泰楼第三模拟法庭进行了最后一次授课。这是继去年之后,范倜律师应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的邀请,第二次为法硕中心诉讼法方向的学生授课了。

 范倜律师延续了他一贯坚持的法律实验教学模式。这次课,全程采取模拟法庭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分成两组,按照角色分工围绕“白酒买卖案”与“股权转让款纠纷”两案模拟庭审经过。范倜律师自己也充当法庭书记员参与其中。模拟庭审时,原被告双方代理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展开了充分的辩论,审判员针对案件事实并结合原被告双方代理人的辩论观点发表自己的裁判理由和结果。

  模拟庭审结束之后,范律师和大家一起复盘,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的表现逐一做出评价,耐心细致、启人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在为期八周的《律师实务》实验教学过程中,范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以及自己对于法律的理解,运用代理的典型案件为教学素材,立足于维护当事人利益的角度,春风化雨般地讲授律师实务方面的相关知识,不但有理论的高度还兼具哲学的深度,既展现了法律包罗万象的广度又彰显了一名法律人的职业热忱。在传授同学们具体可操作的实务知识的同时升华了同学们的法治情怀,坚定了同学们投身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范律师以“谦逊朴实”之态,行“传道授业解惑”之举,育“法治敬业善良”之桃李,可谓“润物细无声”。

 课后范律师主动与同学们交流谈心,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职业规划以及相关实务方面的疑问,并表示乐意为同学们提供实习锻炼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自己的法律职业梦想而努力奋斗。

       在整个教学周期里,为了保障范律师安心授课,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做了大量的辅助性工作。方玉珍老师每一周都提前为范律师的车辆进行入校登记,方便其及时出入校园,准时教学。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