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实验教学向纵深推进,检察业务专家传实践经验

作者:2021/05/10 05: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万磊、董雯馨)202158日晚,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武汉大学刑法学博士、湖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赵慧检察官接受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的邀请,在文波楼201智慧教室为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司法实务方向的同学们进行了《检察实务研析》的第一次授课。

课前,邓晓静老师专程指派同学到校门口守候赵慧检察官的到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特意为该课程调换了适合实验教学需要的智慧教室。课程开启之初,易书记介绍了赵慧检察官的履历与取得的成就,并代表中心向赵慧检察官对我校法律专业实践教学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地感谢。

本次教学,赵慧检察官以“刑事案件中证据审查与运用”为主题,结合自身办理的典型案件,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与独到深刻的法律见解,着重解析了“常识常情常理在证据审查判断中的作用”、“两种供证关系下证据审查重点”、“正确把握疑罪从无原则,合理区分疑罪案件和疑难案件、疑点案件”三个方面的内容,抽丝剥茧般讲述了刑事案件中证据审查与运用的实践操作技巧。

课间,赵检察官利用智慧教室提供的教学环境与便利,和同学们围坐一起,继续就相关的实务和理论问题展开深度交流。整个过程,同学们心领神会,掌声连连,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赵检察官著法学之文章,博学多才;精检察之实务,精益求精;育政法之良才,倾囊相授。


《检察实务研析》课程为期八周,赵慧检察官将和同仁一道,秉持职业之初心,运用更加贴近实战的教学方式为同学们传授其躬身笃行的“建有用之言、立创新之论,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道”的检察官从业要义,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检察官这一职业,坚定今后的从检梦想。他还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德才兼修,将来在工作岗位上为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全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