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法》系列活动之“仲裁文书制作大赛”方案

作者:2022/04/28 10:53浏览次数:14


各位参赛同学:

提升法律学习者的仲裁素养,加深对仲裁法革新的认识,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特联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湖北分会、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湖北华徽律师事务所于412日至65日开展仲裁法系列活动。

活动第二项为“仲裁文书制作大赛”,现就大赛有关方案做如下说明:

一、活动目的

考核仲裁实际操作和仲裁文书写作能力,引导仲裁相关知识运用到实践,理解仲裁的实际应用。

二、大赛时间

2022429日至2022518

三、大赛方式

请参赛选手使用“指定账号”在“指定的系统”虚拟仿真模拟“指定业务”。

具体账号:请关注QQ(973067558)通知。

仿真模拟的业务名称2022年比赛用简易仲裁项目。

系统使用方法:见附件《仲裁文书大赛ISPER系统操作指南》。

四、大赛评审

1. 以提交的仲裁文书水平为主要评判依据。

请各组根据仿真模拟过程,参照“组委会指定模板”(QQ群内通知),制作“申请方代理意见”、“被申请方代理意见”、“仲裁裁决书”,提交至指定邮箱1766863446@qq.com。(注意:一个组提交一份即可,请勿重复提交。)

鼓励各组同学另提交3张左右参赛过程照片至上述邮箱,照片包括但不限于面对面研讨、线上会话。

文件提交命名要求:

(1)各组以压缩包形式发送下述三个文件,压缩包命名方式: “小组序号+2022年仲裁文书大赛”(小组序号请关注QQ群内通知)。

(2)压缩包内文件命名要求

文件1:“小组序号+申请方代理意见”(例如:01-申请方代理意见.docx

文件2:“小组序号+被申请方代理意见”(例如:01-被申请方代理意见.docx

文件3: “小组序号+仲裁裁决书”(例如:01-仲裁裁决书.docx

2. 仿真模拟系统中自动记录的互动过程作为评审的参考,此记录组委会后台可见。

3. 校内外专家组匿名评审请各组同学不得在文书中透露参赛选手姓名、学号等个人信息

4. 评审结果将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官网公布。

五、参赛奖励

1.设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若干,凡获奖同学可获得荣誉证书或奖品。

2.获奖同学有机会获得由仲裁机构与律师事务所提供的实习。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湖北分会

                                      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

                                                                               湖北华徽律师事务所

              

             2022428



仲裁文书大赛ISPER系统操作指南.pdf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