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学子在全国第七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2023/01/06 05:31浏览次数:548


(通讯员马齐琳李清源)20221228,第十四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七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哈尔滨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院校)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期间,来自全国40余所财经高校法学专业的专家学者共5000余人次以线上方式共聚一堂,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观与法治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地研讨。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在副校长刘仁山、法学院院长陈柏峰、法学院副院长李俊的带领下以线上形式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院长石晶玉主持。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鹏代表承办方对参与本次会议及大赛的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高校)副主任委员马跃进随后就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予了殷切希望。

会议主旨发言环节,各高校法学院的领导和教授们纷纷围绕法治人才培养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刘仁山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的统筹问题》的发言,为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统筹工作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在法学教育论坛分会场,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育人观与法治人才培养”、“财经高校法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财经高校法学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展开了热烈的主题研讨。我校法学院李俊副院长结合本校法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情况,以《新时代法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我们法学专业多年深耕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与会议同期举办的第七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财经类高校法学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交的586篇参赛作品。在本次大赛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在法学院肖志远副院长的倡导和推动下,由蔡虹、邓晓静老师召集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易育老师组织法硕的同学积极参赛。老师们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同学们踊跃地向本次大赛提交了多份高质量的参赛作品。

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的评定,在第七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法学学子共计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成果喜人。其中李清源同学荣获一等奖,胡程然、马齐琳、王艳伟、杨云清、张丹丹、张吉喜、周梦蓉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清源同学还作为优秀参赛选手,代表我校以其参赛作品为基础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交流,得到了与会老师的称赞。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