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环境



截至2016年底,中心拥有建筑面积6177m2,包括刑事侦查类实验室、法学虚拟仿真类实验室模拟法庭法律援助中心等。中心共有设备台数1199台,设备总值944万元。2016年度,在法学院的支持下,中心购置新实验设备177台套,共计67.526万元,大大改善了法学实验的硬件条件。中心在多个模拟法庭、法律援助中心外,还专门配备了8个虚拟实验教室,包括多媒体和多功能实验室,可同时容纳200名学生集中进行法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采取开放运行的制度,开放时间为早晨8:00至晚上6:50是法学专业学生进行法学实验的主要场所。此外,另有开展各类法学专业辩论赛、模拟法庭竞赛、模拟检察官等实战训练的固定场地,为学生的竞赛演练提供了切实的空间保障。

模拟法庭的开放时间为早晨8:00至晚上10:00,由各单位预约使用,举办各类学术讲座,模拟法庭竞赛,研究生创新课程等活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