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谈判特色诊所课程》


课程介绍:

源自哈佛大学法学院的法律谈判课程。通过短时间内系统学习和谈判实训,使学习者初步掌握科学完整的谈判框架和有效谈判技巧,提高工作和生活中的谈判成功率,实现“双赢”或“多赢”。“法律职业就是谈判”。并且谈判能力的应用场景广泛,该课程具有专业和通识双重价值。


课程特色:

本课程所应用实训案例以真实环境纠纷案例为蓝本;课堂学习以老师理论讲授为引导,学习者模拟谈判和师生互动点评为主。


主讲老师:

郭少华,法学博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环境法基础理论、环境纠纷解决机制、动物保护及管理法。主要讲授课程:法律谈判高级训练课程、法律诊所、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该教师承接“哈佛大学法律谈判课程”在我校的应用和发展,该课程为哈佛大学教学团队直接传授。为本科生、研究生和校外专业人士通过互动体验参与式教学法讲授和训练法律谈判课程已有十年。教学效果优良,广受校内师生和校外培训对象好评。法律实践与科研方面,该教师多次参与地方立法与科研项目工作。


往期课程学生学习反馈:

谈判技巧课教会我的不仅仅是怎么谈, 更重要的是选择走什么样的路,做什么样的事以及成为什么样的人。”

经过环境法律谈判课程的学习,我发现学习了谈判了实质之后才明白谈判并不是争吵与纯粹的对立,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手段。我与不同的同学谈判的过程中,也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锻炼了自己的胆识与表达能力。”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