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察官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2008/05/26 12:00浏览次数:1760

5月15日下午2点30分,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起诉科科长高强检察官应我校的邀请,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公诉实务”的学术讲座。我院诉讼法系主任严本道副教授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在严教授作了简短介绍后,高科长进入主题。围绕公诉事务问题,高科长主要谈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如何在法庭上高效查明事实,二是起诉书制作的注意点及其作用,三是在庭审中公诉人的讯问技巧。通过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高科长为同学们再现了庭审中的各个环节,并强调了作为一个公诉人所必须具备的各种素质:声音素质、理论素质、业务素质。总结公诉事务,高科长认为:“事实和证据是根本,作为公诉人要公正执法,尽量避免与被告人产生对抗;要巧妙应对被告在法庭上临时翻供的情况。”

    讲学结束后,在场同学与高强检察官进行了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有水平的问题,高科长一一耐心解答。他睿智的思维也再次感染了现场的法科学子。
    最后,高科长表示欢迎我院学生去江汉区检察院实习,希望与我院法科学生建立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讲座历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