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辐射

闭门造车只能造成固步自封,停滞不前,为保持我校法学实验教学在全国的领先地位,2016-2017学年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继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进行资源共享,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一、LETS法学实验系统推广

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系统开发人员兢兢业业的努力下,LETS法学实验系统不断升级,日益信息化,便捷化,前沿化,得到了国内各高校的高度认可。至2016年底,签约引进LETS的国内高校已有31,正在试用的学校共有5所,法学实验系统具体使用分布情况如图1所示:

1LETS系统签约使用高校

二、对外交流与联系频繁而深入

中心在积极从事本校的实验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学术对外交流,还先后指派实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参加国内实验教学的相关会议,包括2016年全国法学创新教育与实践教学研讨会、2016年湖北省高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讨会、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

此外,在最近的一学年里,先后有十余所兄弟高校来访,具体包括: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沈阳工程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等学校到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与考察,并进行交流座谈。

三、法援中心对外公益法律服务

2016年度,我中心下设的法律援助中心继续加大社会公益法律服务的力度。累计接待当事人共计965位,详细记录案件358件,开展普法活动8次,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法律援助中心的一系列活动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我校和法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