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互动与坚持

作者:2012/06/26 12:00浏览次数:1860

尊敬的王主任、韩老师、郭老师,我亲爱的同事们、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下午好!
   首先,很感谢中心以及老师对我本人在这一年工作的认可,授予我最佳志愿者的称号,这份荣誉对我而言既是回望过去的一份肯定,更是展望未来的一种力量。
   在法援的这一年,我总结为三个词:博学、互动、坚持。
   从日常的读书会、案件接待,再到各式各样的学术讲座、专题报告、学术沙龙活动,在法援的这一年,我学到了许多同级同学学习不到的知识,同时也累积了许多处理实务案件的经验。是法援向我提供了一个如此广阔的学习平台,同时也是法援给了我许多增长阅历的机会。
   同时,法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动平台,这里有与老师的互动,有同事之间的互动,有与社会上各式各样形形色色当事人的互动。大学不同于高中时代,学习是完全开放式的,不再有老师像高中时候一样监督你的言行,督促你的学习,关心你的生活,但是法援的每一位老师,依然还是参照高中老师的教学方式和要求,关心中心的每一个人,用了非常多的个人时间来教育和培养我们,在此我想代表09级全体成员再次对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另外,我来到法援,最为珍惜的还有与各位同事的友谊,我最亲爱的同事们,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年我们一起接待过的当事人,出具过的法律文书,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年我们经历的所有患难与收获,我更加不会忘记这一年与你们在文澜楼四楼会议室度过的每一个夜晚,你们是我在法援最大的收获。
   最后,我想说的是坚持,这也是想说给师弟师妹们的一番话。从刚加入法援到现在,我有不少同事因为各项事由而退出了,然而作为坚持到最后的一员,我想告诉你们,在法援的工作和学习都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只有坚持才能让你在法援真正的学有所获,法援的未来与发展需要你们的能力,更需要你们的驻守和坚持。希望10级的各位师弟师妹们在明年的这个时候还能像现在一样齐聚在这里。
   一年走来,有太多的不舍和踌躇,然而现在终于要从中心卸任了,但在中心里收获的一切将还会陪伴我继续成长,我将永远以作为一名中南法援人为荣,愿法援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撰稿人:杜雅清)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