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作者:2013/06/29 12:00浏览次数:999

 
  6月26日是第17个“国际禁毒日”,此次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了进一步加大毒品方面法律知识的宣传,响应省妇联关于禁毒的号召,扩宽法援中心的活动形式,扩大禁毒知识在社区的传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于6月25日上午在紫阳街起义门社区开展禁毒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妇联权益部主办,紫阳街起义门社区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承办。参与人员主要有湖北省妇联工作人员、紫阳街起义门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名研究生和8名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
本次活动从6月初开始准备筹划,并积极与省妇联和起义门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和沟通。为了能更好地解决毒品方面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对刑法和行政法中涉及到的毒品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还制作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横幅,突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活动当天,在社区的协助下,志愿者们于紫阳街起义门社区警务处前设立了咨询台,并进行合理的分工,一部分负责发放宣传册,一部分进行咨询服务,尽管天气不如人意,但来往的行人都积极地上前咨询禁毒相关问题和一些其他法律问题,志愿者们也很热情地为他们答疑解惑,看到他们的笑容,志愿者们都觉得动力十足。
 
  在这次活动中,我校研究生的参与对活动的圆满成功发挥着重大作用。当然,活动的成功离不开辛勤的老师,离不开为我们提供帮助的省妇联权益部和起义门社区,还有法援中心志愿者的细心工作。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