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中期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2013/11/24 12:00浏览次数:766

    11月23日上午8:30,主题为“分享·合作”的“2013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中期分享会(武汉)”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三)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承办。

    与会者有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闫肃老师、中南大法律援助保护中心的韩桂君、郭倍倍老师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晓,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员团委书记万伟伟及2013年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湖北省地区16支获资助团队。

    来自不同学校的16支队伍,所关注的公益对象涵盖广泛。中南大的四只团队以其独特的视角,依托专业的知识,分别开展了“守望拾荒者”“皂福一方,废油制皂”“寻路·老行当”“高校法律援助进社区”等项目。华农的live&love团队关注大学新生的适应情况;湖北大学爱天使团队筑梦智障儿童,通过体育技能培训为智障儿童提升自信,认识自我能力;华师心心火义教团队组织暑期夏令营;地大的守护花蕾团队情系贫困山区女童成长,为其普及生理卫生常识,爱狗联盟则聚焦流浪狗;华科急救先锋团队开展急救培训班;武汉理工的团队甚至开展了给盲人讲电影的活动。

    16只团队分别从项目内容,主题理念,进展过程,项目优势及发展困境等方面展开介绍。在场的团队也都积极就别的团队的项目提出问题或给予建议,相互交流,相互分享,共同前行。

     

    最后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闫肃老师总结发言,他先肯定了并感谢各个团队的努力,希望团队间可以加强交流、合作,为了彼此共同的公益梦想,并祝愿各个项目能有一个持续的发展,有一个圆满的成果!

    据了解2013年度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已于8月起顺利实施。为更全面地掌握激励行动实施情况,评估项目实施的成果并帮助、督导各项目团队在规定的实施进度内如期完成项目,促进各团队之间交流学习,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定于2013年11月22日,在武汉召开激励行动湖北地区项目实施中期分享会。

    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各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国百所高校、香港天天向上基金会等协办,旨在通过支持在校大学生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为社区带来有益改变;经过项目实践,帮助青年提升能力,成为有责任的行动者和公益文化的倡导者。

    2013年激励行动项目自2013年4月份启动以来, 六月份经过项目团队申报、遴选和培训,各团队项目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而在2013年激励行动项目申报中,湖北省地区共有16个项目获得资助。现各项目团队已经积极开展了各类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v                    (文澜新闻网供稿)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