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讨论

作者:2013/12/09 12:00浏览次数:378

交流活动流程:

一、以广西枪杀孕妇案新闻开头,主持人对本案作出相关解释,介绍好的主要内容,目的、主题、活动流程等,宣布辩论开始。

二、活动开始,由评委导入与活动主题有关的一系列理论知识(警察职业道德、警察法法规、警察权设置原则等)。

三、以沙龙为主要形式,形成正反方两个阵营,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20分钟后小组代表进行成果陈述。然后两个阵营进行提问,对方答辩。其间各方陈述观点时,要求同学穿插引用相关案例论证自己的观点。

四、双方辩论结束,由评委席同学提问;评委席委员总结本次论题,并适当延伸主题。

 五、王老师点评。

六、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人员安排:

主持人/多媒体操作—————— 1名

评委席(设委员长2名)———— 7名

记录员(记录正反方主要观点)——4名

摄影——————————————1名

活动流程ppt制作————————1名

其余同学分属正反方阵营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