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法援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被人民新媒体报道

作者:2013/12/12 12:00浏览次数:716

    12月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开展了“12·4法制宣传”活动。今年法制宣传的主题是普法进社区,地点选择在武汉市雄楚大道的关西小区,宣传的内容为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大力支持,在社区的积极配合下,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高效地完成了宣传工作。本次活动报道被人民新媒体等网络媒体转载,校文澜网络也进行了报道,关注度颇高。
-------------------------------------------------------------------------
导语:为了运用课堂所学服务社会民众,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法制宣传进社区的活动。活动来到了关西小区并为群众们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普及了基础法律常识。
     
      2013年12月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12·4法制宣传进社区”的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法律咨询活动来到的是位于武汉市雄楚大道的关西小区,旨在为社区居民回答基本法律问题,解答有关法律疑惑,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一些解决办法。


     本次活动以在小区内设置服务咨询点的方式进行,咨询点被分成了合同纠纷、劳动争议、行政诉讼、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等七大版块,分门别类地解答居民遇到的相关问题。在居委会的配合下,志愿者们很快在中心广场摆好桌凳、拉上横幅、贴上宣传海报、摆放展板,高效率的开始了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位志愿者们各司其职:2011级本科生和2012级研究生志愿者负责法律咨询工作,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2013级预备队的志愿者负责发放法律知识小问答和法援宣传单并引导居民来到中心广场咨询。志愿者们首先认真倾听了居民们面对的法律问题,同时记下案件要点,耐心地给市民讲解。随后,他们为居民梳理其中的法律关系,并就证据收集、法律文书书写等提出建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整理出了接待案件登记表,记录下当事人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和案件事实等基本信息,便于进一步跟进案件。为了更好的实现法律宣传的效果,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法律知识小问答”,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
 


 

      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后能和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有长期的合作,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希望运用课堂所学服务社会民众,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的愿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一直在努力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也希望法科学子服务社会的精神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支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法制宣传进小区 - 公益 - 人民新传媒
       http://www.peoplesnews.com.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41&id=39960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