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雅教育项目资源整合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4/03/23 12:00浏览次数:770

       3月22日下午5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雅教育项目资源整合大会于模拟法庭(二)拉开序幕。出席本次会议的博雅项目创始人韩桂君老师、博雅教育项目常任指导老师周其明老师、博雅教育项目指导老师付军律师以及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11级、12级、13级的成员。本次大会由11级志愿者成越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韩桂君老师致词。她简单介绍了博雅教育项目的发展历程:在2007年12月开始指导同学们读书,2009年正式发行博雅教育项目,至今已经有7度春秋,预计五年后博雅理念会普及全校,获得最大的成功。然后,韩老师衷心的表达了自己对这些年来为博雅教育项目提供帮助的人。博雅教育项目里的老师都是不涉及名利的帮助同学们提高,他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博雅教育的中心理念 “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最后,韩老师再次阐述博雅教育的目标,即培养学生们成为独立自主,悲悯关怀,爱己爱人,诚实自谦的人,这也需要同学们有足够的恒心与毅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资源整合大会彼此之间相交相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而后,韩老师宣布本届博雅教育项目的执行主任、执行副主任、常委的任职人员,同学们对徐庆丰、俞敏恩、周青松、余大友等获选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接着,徐庆丰简介了各部门人员安排,说明了各个部门的主要职责,并希望各部门人员尽快熟悉请各自工作内容,大家积极主动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博雅教育项目的成员王亚萌代表同学发言,她讲到了自己加入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博雅教育项目的过程,表明自己主要是想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她表达了对博雅教育项目中不计名利的辅导老师们的感谢之情。她也表达了自己对于韩老师“有教不类”思想的支持;对郭老师“工作第一,学习第二”思想的理解。最后,她提到,作为学生我们既要学会“仰望星空”,又要学会“脚踏实地”。

       随后,韩老师郑重的向周其明老师和付军律师颁发聘书。周其明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同时他提到自己加入博雅教育项目的“偶然性”。他表明自己作为老师,对自己最大的期望就是站好大学的讲台,最幸福的事就是与这些大学生们在一起,这一切都在博雅教育中实现了。博雅教育项目是一个真正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能够真正的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周老师讲到,我们将来的博雅教育模式完全可以与文澜教育模式比一比,这表达了他对博雅教育项目的真心祝福。接着,付军律师致词,他表明自己只是半个中南人,但是中南大老师与同学们都热切的欢迎了他,表明了自己与同学们一起读书也是在发展自己,最后,他将一首词送给了大家:(宋真宗赵恒《励学篇》)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男儿欲遂平生志,五经勤向窗前读。

       会议最后,主持人成越再次重申博雅教育理念,也希望大家尽快熟悉起来,做好自己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让博雅教育项目做的更好。

                                                                                                                               (法援2012级预录成员陈晓娴)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