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会】11级志愿者第六次案例分析会

作者:2014/03/31 12:00浏览次数:688

                           
    11级第六周案例分析会于2014年3月30日晚在文澜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期案例分析会的主题是侵权责任法。
    会议主持人陈晓晓首先为大家梳理了侵权责任法的脉络体系,接着大家就XX消费者诉XX超市侵权一案展开讨论。案件的焦点是雨天消费者在超市扶梯上不慎滑倒超市是否有赔偿责任,吴光辉、吴心雨、方培思、程乐等同学围绕过错责任分担原则,就消费者与超市应承担的过错比例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付军律师则另辟蹊径地提出,这类案件可以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服务合同,超市违反了安全保障义务构成违约,如是则不必讨论各自过错的问题,消费者能够获得更高的赔偿。第二件案例是法援本周接待的一起房屋确权纠纷的实务案例,大家主要就该案的诉讼策略进行了讨论,达成较为一致的意见。
    案例讨论环节结束后,11级负责人徐庆丰对将来两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于晚九点半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