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法律日,法援援助与保护中心普法进社区

作者:2014/04/23 12:00浏览次数:672

2014年4月22日早7点,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的志愿者早早地集合出发,走进了雄楚大道关西小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11级志愿者徐明明、周青松、钟琦、吴光辉,及12级志愿者张光超、孔圆圆、张可心等人,共13人。

      上午8点30分,法援中心的志愿者到达雄楚大道关西小区。由于天气晴朗,法援中心的成员到达时,关西小区内已经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众多老年人在广场上休闲娱乐。在关西小区社区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志愿者们迅速地在小区内的中心广场布置好咨询场地,悬挂上了“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关西小区法律咨询”字样的横幅,为法律咨询做着充分的准备。刚刚布置好场地,就有众多居民前来咨询,法援中心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与他们展开交流,询问他们事情的经过,为他们提供了详细、专业的法律建议。本次普法活动中,社区居民前来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劳动合同纠纷等日常法律问题。由此,我们也对关西小区居民的主要法律需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本次法律咨询活动持续到中午后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普法进社区活动,法援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关西小区的部分居民们解决了法律方面的疑惑,将法律知识普及到了社区,同时他们自身增添了更多的社会阅历。本次普法活动是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学期我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投入人力、物力,将普法进社区活动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