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任伟带队来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参观考察

作者:袁铭2016/12/10 12:00浏览次数:768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任伟老师一行来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就法学案例与实践教学等事项进行调研、交流。负责本次接待的是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弘弘老师。参与接待的有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非诉实验室主任李微老师,立法实验室主任秦小建老师,还有方玉珍老师。

首先在法学院会议室进行初步交流,之后参观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胡弘弘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背景以及课内实践、实训课、实习、实验课、法律诊所五大教学模式,强调突破传统大陆教学模式,创新案例教学方式。之后秦小建老师分享了关于特色小组、立法实务课堂、诊所课堂设计等方面的实践实验教学经验、感受;李微老师介绍了国际经济法课堂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结合方式;最后邓晓静老师介绍实验课教学模式以及LETS教学系统的优势。

我校老师发言结束之后,东北财经大学任伟主任谈到他们学校法学教育情况,并对我校教学模式表示称赞。同时褚霞老师、刘佳星老师、王红微老师从教学模式、师资力量、LETS系统等方面发表观点。

初步交流后,邓晓静老师、李薇老师、方玉珍老师陪同东北财经大学一行人参观法学实验中心。方玉珍老师介绍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情况,并重点演示了法学实验教学系统(LETS)。演示过程中,邓晓静老师、李微老师就教师如何安排课程实验、如何指导和评价实验、管理员如何管理实验、实验系统成果如何实现横向比较、实验室建设的物质条件等问题作出解答,并悉心听取了访客的意见和建议。

东北财经大学的来访有利于增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互为借鉴,进一步完善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