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消防知识讲座

作者:裴唯唯2017/05/27 10:44浏览次数:205



 2017526日,刘志武教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消防知识的讲座。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火灾,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字眼,甚至让人听起来有些恐惧。工作中、生活中细微之处的不经意,火灾便会悄然而生,从而给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威胁。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配备一定的消防工具,不仅能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也有利于互救效应的加强。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面对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和主要工作进行简要的介绍;其次,掌握好火灾预防的一些知识;最后,在面临火灾发生时,要掌握一些火灾扑救与逃生自救的技巧。

  传统的火灾发生,主要以木料等天然物质为原料。随着时代的进步,化工用品的大量使用,使得火灾发生的概率、发生的危害以及扑救的困难大大加强。化工产品燃烧后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对人的生存造成巨大困难。传统思想中的应灾和应急知识已经不能适应现阶段工作和生活的需求,需要进一步的补充和学习。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