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早知道

作者:2017/11/03 02:49浏览次数:35


人生是一座高楼大厦,安全是这大厦的基础保障。没有安全,生命就受到侵害,生活就不再有幸福。有专家认为,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为了保护生命安全,我们需要掌握一些安全常识。

火灾是威胁人类安全的重要灾害,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对我们来说是必要的。


为了防火于未燃,必须做到“四不要”:不要将火源等危险品带进实验中心、不要超负荷用电、不要私拉电线、不要私自增加电器设备。

火灾预防很重要,火灾救助同样重要。为了避免发生火灾时手足无措的情形出现,进入实验中心时,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记住疏散方向。遇到火灾时应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若必须穿过浓烟逃生,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并弯腰低姿前行。如遇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以用浸湿的毛巾、衣物等堵塞门缝,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尺之室,焚于隙烟!请牢记消防知识,为你我他的人生加一层安全保障。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