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 |中南法援15级案例分析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海鑫2017/11/27 11:47浏览次数:21


  

一流学科建设 |中南法援15级案例分析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海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雅教育项目自开展以来,一直秉持着“博学优雅、公民精神、国际视野、技能卓越”的教育理念。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建设法学一流学科,博雅教育项目于实践教学中不断探索,将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在案例分析会中感受司法变革,提高自我学术水平。


  

  

20171119日,中南法援2015级志愿者案例分析会在南湖校区顺利召开,会议由第五组主持进行。


  

  

婚姻家庭纠纷

当事人因长期遭受家暴欲起诉离婚,但没有医院诊断证明及派出所出警记录予以佐证。且其目前经济状况较为困难,难以承担因分割财产而产生的额外诉讼费用,故暂时不想在此次诉讼中解决财产分割问题。在介绍完案情后,承办人主要就诉讼费缴纳及抚养费数额认定与志愿者们展开讨论。大家认为承办人需要提醒当事人注意保存证据,如果当事人经济实属困难可以向法院申请缓交或者免交诉讼费。对于抚养费数额的确定可以查找相关案例及司法解释,结合双方实际工资水平予以认定。


  


  

劳动纠纷

当事人为劳方且案件已经经过仲裁裁决,资方不服,现已向洪山区法院起诉。志愿者就资方是否有权起诉、社保费用缴纳责任、加班费数额认定等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中南法援执行主任宁新波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工作进行安排,并再次强调各位志愿者需严格执行中南法援的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内部秩序,提高业务效率,对待工作不得懈怠。


  

  

至此,本次案例分析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