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活动丨中南法援普法团队进中学

作者:陈海鑫2017/12/01 04:40浏览次数:50

  

2017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曁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宣传教育规划,集中抓好法律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律权威,推动法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国各地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

中南法援秉承一面法律之盾,一颗仁爱之心,一双援助之手,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大力推进普法活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安全,构建一个更安全、更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南法援普法部于20171127日在武汉市关山中学开展了124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普法进校园——“守护青春,法律同行的主题班会。

  

  

此次普法活动共有四个主题,分别是“反对家庭暴力”,“反对校园欺凌”,“反对网络暴力”以及“网络财产和安全”。四个主题都与当下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能够容易地引发大家的共鸣,进而引起大家对于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关注,促进大家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本次普法活动在开展之前就受到了大家的密切关注,很多同学积极投身这次的普法活动过程中。

-在班会过程中,各位志愿者们采用了PPT讲解,分析相关案例、播放视频以及情景剧场等形式,让整个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在提高同学们参与度的同时,也将法律知识经由这些方式进入到同学们的心中。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也通过分发小礼物的方式来刺激同学们对于活动的热情,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在交流互动中更加深入了对法律的理解。

在这次的普法活动的参与者中,有一位是来自我校17级法硕的师兄艾秋禾。除PPT外,师兄更是带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法律条文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法律对他们的保护。

  

                                             法条普法

  

观看视频

情景剧

  

  

  

PPT讲解

在班会最后,同学们就这次普法活动认真填写了反馈表,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网络诈骗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前期的积极准备使得此次普法活动完美落幕。关山中学的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中南法援也将继续努力,并始终秉承博学优雅,公民精神,国际视野,技能卓越的宗旨,用己所学,温暖世界。

活动预告:2017124日,中南法援将开展124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二,欢迎大家多多关注,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