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诊所课堂2018年学员招新通知

作者:陈海鑫2017/12/01 04:45浏览次数:18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维护社会正义,力求司法公正”的宗旨,竭力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高质量的无偿法律服务。在法律援助的同时,中心同样致力于培养兼具理论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形成了教学、实践、服务三位一体的先进的法学教育模式。

法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诊所式法律教育项目(Legal Clinical Program)是在美国福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005月正式成立,由我校多位精通诊所法律教育方法的教师任课。法律诊所,又叫诊所式法律教育,采用苏格拉底式教学法,让法科学生在处理真实案件的过程中,深入学习和理解法律理论,培养法律素养,提升实务技能。诊所法律教育的核心在于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主动学习,通过诊所课堂和真实的会见、调查、谈判、调解、诉讼、代书等训练,使学生能够在学习法律理论的同时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学生对法律的兴趣。增强维护社会公正的责任感。在法律诊所的课堂上,老师与学生通过“展示——反馈——优化”的模式来锻炼实务技能,从而形成良性互动。

授课老师

1.韩桂君,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副主任,博雅教育目负责人。劳动法诊所课堂授课教师。

2.郭倍倍,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副主任,人民陪审员。证据法诊所课堂授课老师。

3.李岩,主要研究方向为商法、金融法。纠纷裁决的基础技能诊所课堂授课教师。

4.秦小建,师从著名宪法学家刘茂林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学基础理论、宪法体制与宪法权利理论,并涉及到信访、基层治理等研究领域。立法与政策设计诊所课堂授课教师。

5.刘春梅,研究方向为民事诉讼法、证据法、律师法、仲裁法。民事仲裁实案诊所课堂授课教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诊所课堂现面向法学院1516级本科生正式招收2018年学员,本课程对法学院学生为专业限选,2个学分,32学时。

对象要求:法学专业必修课和英语平均成绩均不低于80分。

报名截止日期:201712522点(逾期不候)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