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丨中南法援志愿者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发展研讨会

作者:程海威2017/12/11 12:45浏览次数:72

2017122日,广西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包含了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在内的20余所院校的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南法援执行主任宁新波、运行发展中心主任程仪灵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广西大学法援中心致辞,并对本校中心进行简单介绍。之后,各高校法援中心进行自我介绍。运行发展中心主任程仪灵对中南法援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博雅教育项目、中南法援组织结构、法律资源网络以及近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为高校法援面临的困境及未来发展之路。各高校志愿者从案源、志愿者管理及行政管理方面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并分享了本校发展的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席间数所高校志愿者陈述了在法律援助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困境,并对中南法援博雅教育项目表达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结合本校情况,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志愿者参观广西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志愿者们就早上讨论的议题分小组派代表进行总结发言。中南法援执行主任宁新波结合中南法援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了高校法援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介绍了中南法援的案件审批流程并表达了对于建设高校法援合作平台的展望。



常言道:“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在人才培养模式的过程中,各法律援助中心必须不断反思,充分发掘自身的潜力,发挥自身的优势。本次全国高校法律援助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中南法援将借鉴并学习各高校法律援助中心优秀的发展模式,寻求新的发展方向,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