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实验教学经验总结与调研报告撰写动员会

作者:邱萍2018/01/17 02:14浏览次数:193


为认真总结我校法学专业多年来坚持进行实验教学所积累的方方面面的经验、深入思考其中所面临的问题,从而探究法治人才的培养如何更好地应对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同学们参加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2018115日上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在315实验室专门组织召开了法学实验教学经验总结与调研报告撰写的动员会。此次会议由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主持,参会的有中心实验员方玉珍老师和熊洁老师,以及承担此次技能大赛比赛任务的研究生团队,成员包括民诉法专业的夏先华、郑若颖两位博士研究生和常露允、邱萍、沈妍、沈于喻、解京京等五名法律硕士生。

一开始,邓老师就开宗明义地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并首先让前不久才从中山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交流与调研归来的熊洁老师细致而全面地介绍了所了解到的兄弟院校的情况。熊老师认为中大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从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出发,秉承国际化的思维又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展开实验教学,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举措。紧接着,方玉珍老师向项目团队成员简明扼要地讲解了我校法学实验教学的整体状况,向大家提示了中心已形成文本存档备案的相关信息资料。在介绍实验教学情况的过程中,大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关于我校实验教学已取得成绩及今后尚待改进之处的看法。

之后,邓老师根据项目团队的人员构成,初步明确了大家展开调研和研究工作的分工:由曾参与过法学实验教学软件诉讼流程设计的博士生夏先华作为负责人,草拟调研报告大纲、主持调研报告的撰写;硕士生们对已收集完成的文献资料,利用假期分析研读,写出综述。她要求同学们仔细揣摩调研报告的撰写要求与技巧;与此同时,还要再进一步地具体了解我校及相关院校法学实验教学的现状。实验中心的方老师负责提供已有的各种统计数据资料和信息。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