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阳学华一行来访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熊雅涵 杨雅淳 陶悦2018/05/17 05:34浏览次数:157

515日上午,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阳学华、科长孙文霞、检察官章吕、姚云一行来我院以及法学实验教学中心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肖志远副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易育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LETS执行负责人疏义红老师,法律时效评价实验室主任、国际经济法系副主任王永强副教授,诉讼实验室主任、诉讼法学系袁中华副教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孙艺老师、方玉珍老师于法学实验教学中心302会议室接待,并举行座谈。

王永强副教授对阳学华副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律师公证学院进行介绍。自我校法学学科被评为“双一流”以来,本科、硕士、博士的教学水平日益提高,学科对行业的服务能力成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律师公证学院因此成立。学院目前开展了案例研讨、培训等模式,在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广东省惠阳市人民法院等各地开展培训,以进一步扩大一流学科影响力。我院还计划下一步对师资选拔、课程设计方面进行提高,甚至与英美高校加强合作,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疏义红老师介绍了法学学科的结构设置;中心易育副主任对法硕中心的招生情况、教学方式与培训体系做了简要介绍。

肖志远副教授表示拜访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之意已久,并对阳检察长一行的来访示以欢迎。他通过回忆大学时期在实务部门实习的经历提出,我们需要不断促进年轻学生转变为实务工作者。对此,可以借鉴一些优秀的做法: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至少从头至尾跟进一个案件,草拟判决书等。他还指出,希望能借助此次交流之机会与阳检察长一方达成公诉人培训的合作。

阳学华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安宁温馨的校园环境,并强调,实务工作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当对案件把握不准时,也会向我校求援,以便尽可能的掌握案件,不至于在诉讼中处于被动地位。

袁中华副教授补充道,我院在培训方面开展“菜单式服务”,涉及面涵盖社交礼仪与文化等。在专业方面,他认为实践中法学功底的缺失恰恰是理论学习的缺失,真正的理论是一定能解决实务问题的,这种趋势不可逆转。检察官姚云对此表示赞同,他坚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效果,双方的交流不能脱节。

座谈会后,在疏义红老师的带领下,在法学图书馆老师程芳老师和冯倩然老师的介绍下,阳检察长一行对法学图书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