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代表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组研讨会

作者:李微2018/07/31 05:16浏览次数:137

        2018728—29,全国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科综合学科组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文科学生实践能力、数字化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提升各示范中心的管理、建设能力和示范作用,推动信息技术在文科实验教学中的应用。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邓晓静秘书长和非诉业务实验室李微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议程,会议第一天主要就大会议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开幕式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组组长、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教授致辞。主题发言环节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的张新祥教授开启,他报告的主题是《新形势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内涵发展》。在发言中,张教授回顾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中心建设的历程、建设的意义,并解析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管理办法和未来的建设规划。随后,9发言人结合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估指标体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文科大学生数字化素养与能力培养等多方面内容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主张。中山大学法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建广教授代表法学组作了题为《高校法学实验教学评价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之后,与会代表按学科组分组讨论和交流。邓晓静老师和李微老师参加了法学小组的分组讨论会。邓老师介绍了我中心实验教学的现状及发展,并就法学实验教学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及困惑与各位法学界同仁交换了观点和意见,以期推动我校法学实验教学及中心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729,会议专门组织了实地考察。与会代表分组参观了南开大学迦陵学舍(叶嘉莹先生工作室),考察了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