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律师执业漫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2018/10/15 04:14浏览次数:145


为创新法硕实验教学模式,进一步帮助法硕学子们体验与了解法律的实际运用、树立良好的法律职业道德伦理、养成独立思考和与他人团结协作解决法律专业问题的职业素养,20181010日晚,在模拟法庭(一)举行了一场以“知识产权律师执业漫谈”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办、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协办,是法律硕士必修的《法律谈判》课程的新型教学形式,由该课程负责人邓晓静老师专门聘请我校校友、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卜小军律师主讲。这一教学活动也法律硕士教育中心JM论坛暨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的组成部分。

在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之前,为了更准确地把握同学们对知识产权律师的认知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卜律师亲切地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刑事司法学院的董邦俊副院长主持。董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卜律师的职业经历和代理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随后,卜小军律师紧密切合主题和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事项展开讲述。他从个人的成长历程出发,较为详细地解析了成为一名出色的知识产权律师所需要的专业积累和执业历练。卜律师根据自己和熟悉的同行们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形成的各具特色的职业习惯,生动直观地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紧接着,他结合实务发展的趋势和动向,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律师执业范围的扩展和形式的多样,以及即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卜律师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董院长对他的讲述作了全面总结,并对卜律师表示感谢。在本次报告会的筹备过程中,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易育副主任一直亲力亲为,确保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在报告会的尾声,易主任也走上讲台感谢卜律师真情实感的报告,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课程负责人邓晓静老师表示以后会继续探索与创新实践教学模式,让学生们更深层次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模拟法庭等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