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喜讯 | 中南法援志愿者再创佳绩

作者:任培君2018/12/11 11:00浏览次数:358

20181113日,由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和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华大学生十大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在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礼堂顺利举办。来自澳门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台湾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1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中南法援志愿者方明代表我校法学院参赛并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2016年第一届中华大学生十大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后,主办方进一步完善赛程赛制,不断扩大比赛规模,其影响已经扩散到整个华语地区。该比赛是学生品牌活动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的重大尝试,以人民调解的专业知识为依托,考察参赛者对人民调解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巧的应用能力。全赛共分为“一站到底”、“第一现场”和“调调有理”三个环节。

  

中南法援志愿者方明始终沉着应对比赛,在“一站到底”环节,选手们竞争激烈,志愿者方明略处下风;在“第一现场”环节,他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能力,获得一致好评;经过117,73的重重选拔,在最终环节惜败台湾清华大学的参赛者,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

  

  

  

中南法援一直以“博学优雅、公民精神、国际视野、技能卓越”为目标,历来重视对志愿者自身技能的培养。我中心志愿者参加此次比赛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体现了其个人风貌,又对外展现了中南法援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本次比赛中,中南法援志愿者表现突出,不仅为自己积累了经验,更坚定了中南法援促进法治建设人才培养的思路,有助于推进学校法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同时,我中心志愿者在此次比赛中的优秀表现也证实了中南法援将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教学思路的正确性。期待其他志愿者在未来能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中南法援,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